随心

第四十四章 化丹

      在御剑途中玉佩又震动了一次,三次用完了,魏婴担心极了,拼命催动灵力,飞行的速度快到极致,终于在江陵周边一处小山坳找到了人。

      那处山坳看起来像一处战场,乱石草丛的地上躺着了上百具尸|体,各种服饰的都有。山坳中间,十几个不同服饰的修士相互搀扶着挤在一起,其中有几个是姑苏蓝氏的人,他们看起来都受了不轻的伤。背对背面朝外执剑防备着,被几百身穿炎阳烈焰袍的温氏修士包围着,就像一群待宰的羔羊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距离他们几步之外,双手满是鲜血,单膝跪在地上。左手捂着丹田,右手持剑倒插在地上支撑着身体,鲜血涌出顺着嘴角流下,滴落在地上。倔强的抬着头,狠狠的盯着面前的人。忘机琴落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琴弦具断。

      魏婴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一个声音突然怒喝道:“给我杀!一个都不留!”

      温氏修士们持剑而起,正向着包围圈内的人杀去。魏婴御剑停在上空,衣袍随风猎猎翻飞,一声清越的笛声响起,地上的尸|体豁然立了起来变成凶尸,传出了阵阵低哮之声,。

      在场所有人惊得突然停滞了一下,顿时陷入了恐慌,正不知所措的时候,凶尸们无视被包围的人群,低哮着向温氏修士扑过去。

      凶尸不怕痛不怕伤,只要没有被打碎就一直能战斗。前一刻还在并肩作战的人,刚倒下,下一刻又站了起来变成凶尸,反过来杀戮之前的战友。不到一刻钟,原来只有百来具凶尸的队伍,已经壮大到几百具,反过来把温氏众人包围在中间,形势完全翻转过来。

      温氏修士们肝胆俱裂,在外围的修士纷纷奔逃,被包围着温氏修士的瞬间就被尸群淹没了。

      魏婴从剑上跳下来,到了蓝忘机身边,扶着他强撑着不倒的身体,焦急问道:“蓝湛,你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勉强抬起头看了魏婴一眼,口中吐出一口鲜血晕了过去。魏婴仔细感受着脉象,脸上是不可置信的震惊,神情陡转阴鸷。他给蓝忘机为了一颗药,抱过去,交给那姑苏蓝氏的修士照看。徐徐转身,向着温逐流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包围圈中,温逐流一边护着温晁,斩杀凶尸,一边拦住魏婴前面,把他跟温晁隔开。

      魏婴周身笼罩着一股冷冽之气,笑意中尽是森然。他一步一步的往前走,边走边道:“温逐流,在莲花坞我已经放过你们一次了,你们还这么不知好歹。动了我的人,你以为还能在我手底下保下他,还想从我手底下离开?”

      温逐流道:“拼死一试。”

      魏婴冷笑一声,道:“果然一条忠心耿耿的狗,那我成全你,给你尽忠的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温逐流身后便传来了温晁的凄厉哭嚎。凶尸已经扑向他们,张口咬上他们手臂和腿脚上的皮肉。温逐流一掌拍开扑向他的凶尸,正要去救温晁,腿上就被两只凶尸抱住。顾得了这边顾不了那边,竟是手忙脚乱,狼狈不堪。

      魏婴的冷眼看着,眼睛和嘴角慢慢弯了起来,道:“不是喜欢化人金丹嘛?我也让你们尝尝失去金丹的滋味。”

      一声口哨,凶尸们停下了动作立在一旁。魏婴打出了两道怨气,分别穿透了温晁和温逐流的丹田之中,怨气包裹着金丹,从创口处飞了出来,落到魏婴手中。

      生挖金丹的痛苦不是常人能忍受得了的,金丹离体的那一刻,温晁已经惨叫着晕了过去。温逐流也站不直身体,吐出了一口鲜血,双膝落地跪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魏婴就在他们面前,把那两颗金丹捏碎了。用九幽吹出一段曲子,原本站着的凶尸,纷纷散去怨气,重新变成了一具尸体。身后的十几个百家修士,惊恐的看着魏婴,挤在一起瑟瑟发抖,生怕自己成为他下一个目标。

      魏婴从蓝氏门生手中接过蓝忘机,问道:“你们准备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 这个蓝氏门生曾经在云深不知处见过魏婴,也算是认识,毫不隐瞒道:“魏公子,云梦江宗主正率领人攻打江陵,当时计划是安排两队人从左右包抄突袭后方。我们这一队是右路,江少宗主走左路,不知道怎么回事,半路上被伏击了。如今这样,我们只能把情况告诉江宗主,然后返回营地了。”

      魏婴点点头道:“那两个,麻烦帮我绑了带回去,交给江宗主。蓝湛,我送他回云深不知处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伤重,江陵离姑苏千里之遥,魏婴的医术只学了个皮毛,他不敢大意,拿了一件斗篷把蓝忘机裹了起来,抱起他直接飞往夷陵监察寮。

      在监察寮外,魏婴把武器都收进空间,把蓝忘机的抹额摘下,换了一身外衣,重新裹上斗篷抱着走到了监察寮门口求医。

      守门的人进去通报,出来的是个与他年纪差不多大的少年,高高瘦瘦,五官清秀,眼珠漆黑,面容苍白。虽然身上穿着炎阳烈焰袍,却没什么强盛的气势,有些太过秀气斯文了。看太阳纹的品级,应该是温家的哪位小公子。

      少年的脸原本有些苍白,因为魏婴的目光忽然凝聚到了他身上,一下子变得通红,低声道:“……我……我姐姐出去了,等……等一下就回来,你先进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说话声音很低,还断断续续,仿佛随时能被人掐断。魏婴低声道:“多谢!”

      跟着少年进了屋子,把蓝忘机放床上安顿好,道:“我名魏婴,字凌风。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少年脸红到了耳根,不好意思道:“温宁,字琼林。”

      这个温琼林,大概是个温家里旁系又旁系的世家子弟,地位不上不下,性格却羞怯自卑,缩手缩脚,连说话也结结巴巴。

      魏婴正想说些什么缓解气氛,小屋的木门突然被打开了,一个女声道:“我正要找你呢!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进来的是个姑娘,肤色微黑,生得一副甜美相貌,眉眼却无端高傲。她身上穿的炎阳烈焰袍,火焰的红色鲜亮,仿佛在她袖口和领口跳跃。

      品级非常高,与温晁平级!

      温宁忙道:“姐姐,他们是来求医的。”

      温情看了一眼床上人,旋身关上门,严厉的道:“现在什么形势你不知道吗?什么人你都敢接进来!温晁在云梦正跟他们打仗呢,万一被人发现告上去,你知道是什么罪名吗?你好好想想!”

      魏婴道:“温姑娘,恳请你出手相救,大恩大德我将来一定报答。你放心,我们不在这里久留,等会我带他到外面住客栈。”

      房间里一片静默,半响温情走到床边给蓝忘机把过脉后,检查了一遍,接好断掉的肋骨。冷淡地道:“身上的骨头和皮外伤都容易解决,喝完三天的药就差不多能好。但是金丹我没有办法,等下阿宁会把药送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说完转身果断出了门。魏婴思绪一片混乱,一颗心沉了下去。对着离开的背影道:“多谢!”

      如果当时在莲花坞,不去顾虑那么多,直接把驱尸把温晁带来的人全灭了,把温逐流干掉,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了。就算鬼道被暴露在世人面前又如何!就算仙门百家不容又如何!他又不是一个人,至少师尊和哥哥会站在他这一边。

      后悔吗?悔得肠子都青了!  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会找到恢复的办法的,大家别打我。好吧,我还是先去躲一躲!

 

 

评论(42)

热度(2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